品牌大獎

Mar 15, 2024

為寵物業界正名勤懇貢獻數十年 - 馮建昌先生 - 寵物業終身成就大獎得主

榮獲今屆Mocity Award2023「寵物業終身成就大獎」的馮建昌先生,由40年前成為第一位水族用品「行街」,到推動「寵物業界」正名,以至協助「寵物業商業」發展,數十年如一日為業界貢獻良多。

馮建昌由1983年開始成為第一位水族用品「行街」,當年定期前往德國的紐倫堡國際寵物用品展,把進口魚糧、鳥糧等引入香港供客人售賣,是非常創新的做法。他亦曾與伯樂威龍優化生活集團創辦人周滿權先生合作,率先進口牛筋製骨零食,其後又進口專門給寵物食用的雞肉乾零食,大受歡迎,打開本地寵物零食的市場。

馮建昌憑着勤懇、真誠的態度贏得客戶信任,他有見當時香港的寵物店被歸類為「零售店」,便收集商會會員資料交予中華廠商會,為「寵物業界」正名,成為香港政府承認的行業。他亦曾擔任第五屆寵物業商會副會長及第六屆秘書長,其後憑着豐富的經驗以及廣闊的人脈為商會招納各業翹楚加入,造福業界。